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综合体育 >

4×100裁判:判美国犯规有压力 我没偏袒中国队

时间:2015-08-31 作者:匿名来源:本地
载入史册的瞬间由很多因素凑成,少了一个都不能成为传奇。前天晚上的北京田径世锦赛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当最后一棒的 张培萌第三个撞线时,中国队已经创造了历史,但因为第二个撞线的美国队,在交接棒时犯规,成绩被取消,中国队铜牌变成银牌,喜上加喜。巧合的是,美国队的犯规正是重庆裁判员郭立亚所在的裁判组发现的。比赛结束后,郭立亚接受了重庆晨报记者的专访。
 
谨慎的监督者 “根本不可能偏袒中国队”
 
53岁的郭立亚是西南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在国内举行的各大田径赛事中都有执法经历。北京田径世锦赛,他的身份是检查裁判,工作就是评判竞赛运动员在比赛中是否出现犯规。
 
接力比赛共有三个接力区,郭立亚执法区域是最后一个,郭立亚介绍,在4×100米比赛中,交接时接力棒的位置不能超过一条黄色虚线。第三接力区的黄线与终点线平行,接力棒越过黄线就属于犯规,会被取消成绩。为了不出现错判和漏判,裁判在这个区域的人力投入很大,“这个区有两个裁判组,我所在的组有5个裁判,另一组有6个。”郭立亚和他的同事都发现了美国队在完成最后一棒交接时出现了问题,“美国队实力很强,速度很快,但因为想打败牙买加队,必须要提速,造成他们最后一棒的启动稍微早了点,让第三棒的运动员在交接棒时有些追不上,所以出了接力区。”郭立亚表示:“当时出区域出得不是很多,但我们几个裁判都看到了,最后经过录像回放,确定美国队犯规。”
4×100裁判:判美国犯规有压力 我没偏袒中国队
相关资讯: